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正文
 
致鲁东大学师生员工的安全倡议书
2021-10-11 09:00   审核人:   (点击: )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安全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生活和集体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健全全员防范安全事故、全员落实安全责任的体制机制,筑牢学校师生全员参与学校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平安、幸福、稳定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筑安全防线。每位师生员工要积极参加学校和本单位组织的安全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形成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共识,在践行“认识到位、行动自觉、责任落实”中为平安校园建设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人人都要牢记自己担负的安全责任,迅速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固牢学校安全底板,补齐学校安全短板,打造学校安全亮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消除安全隐患。广大师生员工要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校园安全隐患“发现员”认真查找学校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积极提出整改建议,促进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到位,最大限度地整治消除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国家、山东省、烟台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服从学校疫情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外出审批报备、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坚持遵守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坚决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要求。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及时上报学校。确保个人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准时、真实。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及时接种疫苗,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维护政治安全。维护政治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位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与舆情安全、涉密信息安全和防范处理宗教渗透工作,坚决抵御和防范各种敌对实力渗透破坏活动,严防政治事件和案件发生。

(五)加强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关乎你我,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在教室、实验室、宿舍、校园中不玩火不吸烟、不焚烧废弃物,做到在家属住宅楼和学生公寓内不违规停放、不违规充电,不将带火物品随意扔在垃圾桶内实验室内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实验,经常性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入睡前将所有电器断电,了解基本消防知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掌握逃生自救能力,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热得快、电热毯等电器,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学校,保证个人安全下安全扑救。

(六)注意交通安全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学校规定,过马路时要留意来往车辆,不斜穿、猛跑乱穿马路,不在路上嬉戏玩耍、追逐打闹,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随时留意身边来往车辆和行人,避免发生碰撞。要在非机动车道或紧靠路边骑车不要载人骑车或脱手骑车。在校园内开车需减速慢行,不超载不鸣笛不抢行,在上下课高峰期主动避让人群,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关注饮食安全全校师生员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吃少吃外卖和垃圾食品,不挑食,不暴饮暴食,不吃太油腻的食物,不吃不新鲜的食物,不吃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防止食物中毒。提倡在学校餐厅吃饭,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和过期食品,要养成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共同构建健康的饮食文化。

(八)保护人财安全。不存放使用管制刀具,不酗酒赌博,不打架斗殴,不涉“黄赌毒”不参与涉暴恐活动,不浏览不健康网络信息不出借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卡,注意个人信息保密,严防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传销,谨防上当和受骗管好个人物品,防止丢失被盗正确处理各种关系,阳光生活,谨慎交友,同学、同事、邻里之间和睦相处。

(九)注重身心健康。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注意工作、学习休息两不误,劳逸结合出成绩,加强体育锻炼,选择身心适宜的方式来找到压力突破口,碰到困难多找同事同学聊一聊、谈一谈,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走一走,学会宽容、谅解他人,对有帮助的同事同学怀揣感恩之情,与父母朋友经常沟通,增长人生经验。

(十)养成安全习惯。克服麻痹大意心态,遵守安全事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运动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热身准备。注意校园内外活动安全,体育课、实践活动中不做危险饿动作和游戏。周末或放假期间,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不安全的地方玩耍。外出一定要及时告知父母,以免父母担心。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防止触电、火灾等危险事故发生。

各位老师、同学们,安全无小事,时刻记于心,安全不是儿戏,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携手共建平安鲁大。

              人事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院 保卫处

      2021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