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闻在线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在线 > 正文
 
训人先训己 强“兵”先强“官”——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集训
2021-09-13 10:30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山东省军区军训改革试点会议指示,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将以往邀请现役部队进校承训的模式进行改革,调整为依托学校自身力量,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2019〕1号)要求,在2020年学校后备教官带军训的基础上,由全校的退伍复学大学生、国旗护卫队中按照“6个过硬”标准遴选出43人,承担2021级新生军训任务。

 





 

为使学生教官具备一名合格教官的能力素质,确保2021级新生军训任务顺利完成,学校武装部协调人事处抽调了3名转业军人,于9月4日至7日对2021级军训教官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集训以“三能四会”(能组织训练、能管理新生、能处置应急事件、会做、会讲、会教、会做的思想工作)为标准,重点围绕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战场救护训练、战术训练、内务整理、组训教学方法、安全常识教育等内容展开集训。通过集训,着力解决了“自己会,但不懂教”的问题,全面提升组训带训能力。锤炼了学生教官的军事素养,实现了学生教官从参训者到组训者的转变,为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刘鹏、张飞  审核人:王选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