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7-12-22 15:41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7〕204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今冬明春防火工作

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加,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集中,安全隐患显著增多,防控难度加大,属于火灾易发、多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单位(部门)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研判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冬春季防火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各单位(部门)要针对本单位(部门)消防工作特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巡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本单位(部门)今冬明春防火安全。

二、突出重点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从即日起至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各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预防工作,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取暖和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电暖气等燃油取暖设备,严禁学生在宿舍内点蜡烛、吸烟、燃烧垃圾。要严查学生违章用电现象,学生宿舍内严禁乱拉乱扯电线,严禁使用电褥子、热得快、电炉子等大功率电器和酒精炉。

2.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管理。要确保消防通道、楼梯、走廊等畅通无阻;消防标示、消火栓、应急照明装置等设备完好;对教室、学生公寓窗外的金属护栏要做到学生在时能打开,保证应急情况下的逃生。

3.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范。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仓库、礼堂、图书馆、档案馆、学术中心、博物馆、学生公寓、食堂、财经处、木器加工厂、不锈钢加工厂、铝合金加工厂、配电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爱心超市、浴池、商业网点房等重点部位实行严格管理。对采用燃气、燃油的食堂要派专人负责,进行严格的监管、监控。

4.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当前我校开展的治安综合治理大检查工作,全面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活动,组织力量严格排查管辖范围内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特别是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仓库和重点防火部位的日常巡查,实行群防群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对检查中发现的火险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应及时书面报告有关部门,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5.做好学校所辖山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冬春季节风干物燥,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和看守工作。进山人员严禁携带火种,禁止吸烟、烧荒草、烧纸烧香、燃放鞭炮、野炊等其他可能引发火灾的行为,确保学校森林防火安全

三、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冬春季节火灾特点,开展消防安全常识“进课堂、进网络”工作,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组织师生参加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一场火场逃生演练、观看一次警示片,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四、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

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日趋严峻的安全工作形势,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安全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逐级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要加强与校保卫处的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有效的管控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凡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必须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活动期间,要加大火灾防控工作的检查、督促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资产处、基建处等部门将组成督导组,适时对各单位(部门)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

                               

                                  保卫处(武装部)

                                 2017年12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