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07-05 11:19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观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各单位放假前要结合各自实际,重点对实验室、易燃易爆、有害有毒和放射性危险品仓库、学生公寓、食堂、浴池、燃气设施、供电设施、图书馆、阅览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各单位放假前要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抓好预防火灾事故、交通事故、饮食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和反邪教、反传销、防抢劫、防诈骗、防盗窃、防溺水等教育内容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四、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留校学生宿舍、假期值班食堂、教学楼、商业网点房、水、电、燃气等重要基础设施以及重点防火部位用火、用电的安全检查和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规范管理正常运行。

五、留校的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爱护学校的公共财产,禁止留宿校外人员,禁止在宿舍内吸烟、燃烧物品、违章使用酒精炉和大功率电器,外出要关窗、锁门,注意保管好各自贵重物品。

六、用工单位要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居住场所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七、假期中不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宿舍、实验室等重要场所要及时断水断电,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不准在办公室内存放大额现金及私人贵重物品。

八、暑假期间拟主办或承办大型活动的单位,要严格履行报告审批手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相关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九、暑假期间是台风、暴雨和雷电等自然灾害的多发季节,有关部门应适时做好校园防范工作;教职工和留校学生应根据实际情况切实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十、教职工假期到外地旅游探亲时,要做好家庭安全防范工作,注意锁好门窗,关闭好水阀、燃气和电器开关,防止被盗、漏水、燃气泄漏和失火。

十一、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十二、暑假期间保卫处(武装部)将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加大校园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校园110”实行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6658110(内线:68110)。

特此通知。

保卫处(武装部)

2017年7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