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兵役登记及征兵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7-05-19 16:41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根据芝罘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知要求,2017年度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已全面展开,为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登记时间

本年度兵役登记工作至6月30日结束。

二、登记范围

凡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即1999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公民,都要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工作,19至24周岁未进行兵役登记的男性公民应补登。

三、有关要求

(一)认清形势任务,强化组织领导

从2016年度征兵“五率”量化考核情况来看,芝罘区总得分85.97分,排名全市第7,其中年满18周岁男性青年兵役登记率仅为67%,形势相当不容乐观,任务十分艰巨。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把征兵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二)加强征兵宣传,增强国防意识

要参考往年工作经验,在学院教学楼周边悬挂好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宣传横幅,并指派专人进行维护,同时,在学院宣传栏、通知栏张贴兵役登记通告及宣传画册,利用大型LED显示屏播放兵役登记通知和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发挥微信、短信、网络等现代传媒资源优势,确保适龄青年学生都能有效接收到征兵宣传信息,要针对毕业生、在校生两个群体的不同特点,提高宣传动员的精准化水平,对毕业生要结合举办就业招聘活动,办理毕业手续等时机开展有针对性的动员,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让更多的毕业生到部队成长成才。

(三)强化法律意识,完成好兵役登记任务

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对符合兵役年龄条件的公民进行的注册管理,目的是为了掌握适龄青年的数、质量及分布情况。征兵报名是意向入伍青年报名应征的通俗说法,兵役登记不等同于应征报名,所有适龄青年都要进行兵役登记。《兵役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对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体格检查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处以罚款。

各单位请将附件1、附件2、附件3于6月30日发送到xiehuibangong@126.com。

附件:

1.兵役登记花名册

2.优待费备案表(应征报名者填写)

3.应征入伍汇总表(报省里)

4.征兵宣传口号参考

5.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步骤

武装部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