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军训园地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园地 > 正文
 
鲁东大学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
2021-09-23 10:15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沈东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向承担今年军训任务的退役学生教官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大学生军事训练是我国《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所赋予的任务,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形式。同学们肩负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使命,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期盼。他向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鸿鹄之志,做志存高远的追梦者;二是潜心求知问学,练就过硬本领,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三是珍惜历史机遇,弘扬奋斗精神,做无愧时代的奋进者。

会操表演项目上,参与军体格斗术和女子匕首操表演的同学们动作干脆利落、行云流水、气势如虹。战场救护演练中,参演同学们演示了三角巾头部帽式包扎法、四肢外伤包扎法、手部包扎法、小臂骨折固定法、大臂骨折固定法等多种包扎固定技术,有效提高了学生紧急救援和自救能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中,军训分列式正式开始,各方队英姿飒爽、步履坚定,充分展示了本次军训获得的丰硕成果,彰显出新一代鲁大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期间,学校表彰了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优胜团体和优秀个人。优秀教官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全体师生共同合唱《强军战歌》,齐喊口号“强校有我、强军有我、强国有我”。(武装部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