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武装部)-gongan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在线  安全常识  治安管理  政保在线  军训园地  文件制度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安全常识
资料下载
鲁东大学校内职工车辆免费通...
毕业生家长车辆出入模版
校外公务来访人员、车辆进校...
鲁东大学调取监控录像资料申...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8110
报警电话:110
急救电话:120
火        警:119
交通事故:1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检查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10-14 10:32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第五轮专项督导的通知》《关于对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的文件精神和徐书记相关批示要求,101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带领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全校重点防火单位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第三轮督导检查。

沈东带队先后检查了研究生公寓、学生餐厅、水泵房、教学楼、家属区6869高层住宅等重点防火部位。每到一处,沈东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安全工作部署,日常安全管理、安全设备设施维护运行和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

沈东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强化措施,坚决抓紧抓细抓实学校安全。他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五个到位”:一是人员到位,要按有关文件要求健全相关岗位专业人员配备,做到持证上岗;二是管理到位,对安全工作实行全流程管理,把事儿具体到人身上、具体到时间上、具体到环节上,去形成一张流程图,一环扣一环的落实,一环扣一环的做到位三是安全排查到位,全校各单位认真排查,安全排查台账动态管理,涉及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要充分利用省厅的有关政策寻求有关部门解决,不能解决的逐级上报;四是安全教育到位,安全教育不仅是学习有关安全文件精神,还要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进行长期不断的安全教育,要研讨教职员工安全教育的实效性;五是整改到位,在全面排查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对隐患进行分门别类的管理,能整改的加快整改力度,对不能整改的或专业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专业人员认证,明确安全责任。

各单位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自主管理作用,做到“问题早发现,矛盾早解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持续的安全稳定。(  保卫处  撰稿:刘鹏  审核:王选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保卫处(武装部)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校园110指挥中心:0535-6681030  报警电话:0535-6658110  学校内线:8110 
Copyright &copy2009
www.gongan.l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号: 09096634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号